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映日荷花纳学子 丹桂飘香迎宾来

作者:李晶 杨展硕 高德顺/文 顾原冰/图           发布日期:2019-08-24     浏览次数:

     

  映日荷花纳学子,丹桂飘香迎宾来。8月24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电学院喜迎2019级新生报到。院领导热烈欢迎新生家长来学院参观并实地了解情况。为了让新生家长更好的了解机电学院的教学育人工作,以更好的心态面对离家求学的孩子,促进家校合力育人,经领导认真决策与准备,于当天下午4点在机电学院三楼报告厅召开19级新生家长会。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峰、副院长陈军老师、导员李晶老师、周勤勤老师、罗顺意老师及各专业老师出席大会,刘书记主持会议。

  刘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向2019级新生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导员陈军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并就学校为培养学生健全人格、提升学生素质能力,从培养目标、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教育平台与资源等向家长做了全面介绍。大学四年是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大学教育将着重培养学生适应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新同学将是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参与者、践行者和见证者。陈军副院长谈到,学校希望学生在校期间能与家长有效沟通,得到家长的配合,与家长一道为把学生培养成为信念坚定、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共同努力。学校会在双一流建设的总目标下,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学生为本,准确把握学生特征,为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履行好大学的责任。

  接下来,导员罗顺意与家长交流了新生入学后家长应注意的相关问题。他鼓励家长引导孩子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新环境,树立自主学习新理念;提升自身安全意识,增强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在新阶段、新起点有新目标、新发展。会议中,他着重强调了大学生的宗教信仰问题。罗顺意认真准备了各种相关资料,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令家长明白了宗教与邪教的区别,邪教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手段,知道邪教是非法的组织,让家长明白当代大学生的宗教信仰问题。

  之后,团委书记李晶热切的向家长介绍学院学生会及团工委等。李晶讲到,机电学院学生会及团委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代表广大学生利益,反映学生意愿,沟通学校领导及各部门与学生的联系,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促进学生在德、智、体、美、劳诸方面得以全面发展。通过李晶老师的详细讲解,新生家长对学院的相关单位有了一定的了解。

  会议现场气氛活跃,新生家长全神贯注的听着领导的讲解。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这无不表示出家长们对学院工作的肯定与支持。最后家长就个人关心的问题向领导提问。有家长问到关于机械类专业的新生以后专业分流的事情,领导更是细心给予解答。领导介绍完后,家长鼓起热烈掌声。本次会议在激烈的掌声中落幕。

  今年新生家长会吸引了许多家长参与,通过与在场老师们的交流,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对湖南大学迎新工作提出了极大的肯定。此次家长会帮助新生家长正确认识和了解了孩子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涯,强化了家校共育的理念,促进家长与学院共同做好新生的培养教育工作。

刘小峰书记主持会议

 

陈军副院长介绍学校

 

新生家长提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