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访阳山村景 明市场现状

作者:李晶 杨展硕 叶泰涟/文 熊凤昙/图           发布日期:2019-08-06     浏览次数:

     

  为了解阳山特色水蜜桃产业的发展现状及经济情况,8月5日,机电学院赴无锡阳山镇特色农业调研队前往阳山镇安阳山村进行实地走访,展开调研。

  5日上午,队员集合后集体前往安阳山村民委员会与工作人员进行对接,在表明来意之后,工作人员针对队伍所进行的活动进行了更为细致的询问。过程中,队员向其解释选址阳山是因其为无锡的特色品牌以及已经拥有相对完善的运行体系等问题之后,工作人员对队员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之后队员在村委会进行了合照。

  下午队员们来到了更为寻常的路边及销售点进行调研,以获得游客和农户的真实反映。通过走访及观察,队员对前来购买的人并不是很多的现象表示疑问,通过询问队员们从农户那里了解到,因为时间已经8月份,水蜜桃的集中销售时期已经将近结尾,其数量已经减少了很多,并且离晚桃上市还有一段时间,所以出现了游客数量减少的情况。队员们对前来购买的游客进行问卷、聊天等方式的沟通后了解到,游客购买阳山水蜜桃的目的,大多是用于送礼、给公司员工作为福利进行发放等,目前的水蜜桃采用礼盒式的包装,价格比较高,不会选择礼盒作为自家食用的桃子,而是会在购买礼盒之余少量购买散装的桃子。

  通过一天的走访,队员们在原有了解的基础上有了更为直观细致的认识,初步了解到阳山水蜜桃的经济市场的周期,水蜜桃的市场价格等情况。在和农户和游客的交谈中,队员们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他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积极地配合着我们的调研活动。队员们希望能够通过进一步的调研,了解农户的种植、收入等更加贴近他们生活和水蜜桃产业的信息,并从中了解该产业的运营形式、情况等。因为经验不足大家在过程中遇到过挫折,在后期调研的开展中,队员们将吸取经验教训,高效完成任务!

  本次实地调研,队员了解了阳山特色水蜜桃产业的发展现状及经济情况,并通过优秀的表现对西农做出了很好的宣传。

队员和村委会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队员和农户交谈

 

队员进行问卷调查

 

队员村委会合照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