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助商南教育 展西农情怀

作者:张德翼/文 许兴时/图           发布日期:2019-08-03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和教育部关于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团委工作部署,机电学院赴商洛教育关爱调研服务队于8月1日抵达商南县捉马沟村,开展为期10天的义务支教活动及乡村调研。旨在理论实践相辅相成,助力乡村教育建设。

  三方座谈 共商决策

  服务队到达捉马沟村后,党支部书记王嘉三、村委会主任杨永福、村文书程锋热情接待,并及时与捉马沟小学校长取得联系,举行本次支教活动第一次会议。会议伊始,村委会向开展本次活动的大学生致以热烈的欢迎及衷心的感谢,首先就服务队食宿问题展开交流,终定村委会提供部分食宿补贴。而后,就日程安排和前期准备工作进行商榷,捉马沟小学校长表示将鼎力支持本次活动,愿暂借出捉马沟小学解决场地问题,并提供配套教学设施。村委会主任在会议上强调,学生的安全是重中之重,安全工作丝毫不可懈怠。最后,三方共同制订了本次活动方案,均将竭力为此次活动保驾护航。

  纳新备教 蓄势待发

  根据工作部署,服务队着手前期准备工作。通过广播通知和队员走访的方式进行本次活动前期宣传,最大力度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提高村民对教育的重视程度,号召更多孩子参与到活动中,享受本次公益性教育服务。共招收学生102名,采用阶段性教学模式,根据学生所在年级将其划分为三个教学班,使本次教学更具针对性。经调整确定各班人数后,教室布置、教具分配及教学设施调试工作全面展开,并召开教学计划会议,前期准备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深谈乡情 村校并进

  当日晚,村委会主任和党支部书记二人前往服务队住处慰问,了解队员是否习惯地方气候、饮食和生活习俗,而后向服务队介绍了村庄的教育状况、文化建设以及经济水平。书记指出,村庄正在致力于种植经济作物,对此,需对当地种植区进行土壤分析,服务队就村庄需求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取得联系,为贯彻落实科技支农方针,展现西农精神,院方表示将提供一定的技术支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服务我国农业的高水平平台,农村是向院校输送人才的一大源泉,村校互助,携手并进,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策。

  

  

  队员与村民了解当地教育情况

  

  

对学生进行登记迎新

 

孩子热情欢迎支教队员

 

商南火车站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