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赛场乘风起 青春正当时

作者:罗顺意 杨展硕 顾原冰/文 刘珂 陆俊峰/图           发布日期:2019-04-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德育素质教育,推动校园体育文化建设,鼓励学生积极锻炼身体,增强自身体魄,贯彻“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9年田径运动会在北校田径场顺利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长吴普特以及各院系领导出席了运动会开幕式,千余名学生参加了开幕式表演,给四月的田径场笼罩上一层不一样的光辉。

  方阵行彩旗飘  中华武术显真章

  18日上午八点半,开幕式正式开始。伴随着激昂的行进乐,校国旗护卫队的同学率先入场,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带着青春蓬勃的朝气走向主席台,紧跟其后的是大学生管乐队、彩旗方阵、裁判员方阵、校代表队冠军方阵以及各学院代表方阵。由麦芒车队打头阵的机电学院方阵一出场,便吸引了全场的目光,整齐的队形,嘹亮的口号,向全校展示出了机电学院“机电出场,势不可挡”的气势与风采。升旗仪式结束后,吴普特校长进行致辞,希望运动员们能够在本次运动会中“赛出竞技水平,赛出道德风尚、赛出团结和友谊”。之后,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以及留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宣誓,并祝愿本次运动会能够圆满完成。铿锵的鼓点,撞击着年轻的心扉,青春的呐喊,震动山河。在明快的节奏中,腰鼓队的同学不断变换队形,让田径场的空气瞬间激扬。随后由武术队带来的表演更是震撼人心,刚柔并济,张弛有道,展现了力与美的结合。

  汗水洒热血燃 逐鹿赛场展锋芒

  在田径场上,运动员们就是绝对的主角,机电学院的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奋勇拼搏,以生生不息之意气驰骋赛场,创下了一个又一个佳绩。比赛中,我院选手表现出色,各个都如离弦的箭一般在赛道上驰骋与拼搏,他们精神百倍,活力四射,取得一个又一个奖牌,充分展现机电学院的风采,完美诠释出“机电出场,势不可挡”的口号。跳高跳远的运动员为了得到更好的成绩,拼尽全力,即使失败也毫不放弃。他们应对目标跨出坚定的步伐,跳了一次又一次。这种不断超越自我的精神是个人的巨大财富,更是将来能够走得更高更远的稳固基石。参加铅球比赛的选手互相竞争,成绩越投越远。他们手中的铅球仿佛转成了一个个充满期望的许愿球,不断追逐着自己的梦想。机电教职工更是不甘示弱,在课堂上他们在黑板上留下的一行行整齐而漂亮的字迹,展现对社会教育事业的无私的奉献,今天在田径场上的挥洒汗水,争分夺秒更体现您的对集体的贡献。师生同呼吸,共命运,彼此加油、欢呼、喝彩。教职工们凭借自己的实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取得了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

  在我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两天的厮杀,我院取得优异的成绩,其中,我院教职工获团体第三名,学生跳背接力项目获第一名,铅球比赛获第二名,男子5000米获第七名。赛后,体育部副部长孙博说:“运动员们平时训练十分辛苦,几乎每个人脚底都磨出了泡,有的脚已经肿了,涂完药之后还是坚持训练,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是理所应当。”运动员王玉鑫说:“为了学院的荣誉,吃点苦也没什么,还好,比赛的时候发挥正常,取得优异的成绩,我们的付出总算没有白费。”

  增气势助雄威 挑起服务的志愿

  运动会期间,运动员井然有序地参与比赛离不开后勤人员的努力工作。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只为运动员在运动会上有出色的表现。机电学院文艺部、体育部、宣传部等各部人员干得热火朝天,如火如荼,正如巴金在散文《生》里写到:"将个人的生存放在群体的生存里,群体绵延不绝,能够继续到永久,则个人亦何尝不能够说是永生。"人人都在努力,醉心于群众的欢乐,体育部的工作人员及时通知运动员们参加比赛,协助运动员去检录、进场。宣传部的成员奔波在田径场上,捕捉运动员们精彩的比赛瞬间。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在记录运动员们比赛过程的同时,收集、整理各班的加油稿,报送到主席台,为学院的运动员们加油助威。在场边观赛的机电学子们为运动员呐喊加油、敲鼓助威, "团结就是胜利"、"友谊万岁"、"拼搏奋斗"的运动精神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喜迎合校诞辰,共创辉煌伟业。此次运动会,在青春活力的啦啦操和铿锵有力的武术表演中落下帷幕。西农健儿们优秀的表现无不展现出西农学子的热情与朝气,他们锻炼的是体力,激活的是生命,弘扬的是个性和青春活力。机电学院也在本次运动会上大放异彩,让整个西农认识到了机电的精神与活力,更为西农合校20岁生日献上一份特殊的贺礼。

机电学院方阵

机电教职工奋力奔跑

机电健儿起跑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