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绿色马拉松 生态农科城

作者:罗顺意 杨展硕 高德顺/文 陆俊峰/图           发布日期:2019-04-15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上午8点,杨陵国际马拉松赛在农科城杨凌正式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马拉松爱好者参与本次赛事。这场盛大的马拉松赛事中,机电学子作为西农人,作为杨陵的一份子,在赛前准备、赛事参与、志愿服务上均留下了青春洋溢的背影。

  志愿服务 万事俱备迎东风

  为迎接马拉松赛的到来,确保参赛学生做好充分准备,我院举办“马拉松动员大会暨安全培训会”。培训会上,同学们从马拉松的历史参赛规模、能量补给、医疗救护和参赛方法时限等方面了解了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比赛的相关内容。

  此外,为助力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赛,动员志愿者提供优质服务,我院还举办了马拉松志愿者服务与工作培训大会。机电学院志愿者陆俊峰说道:“参加志愿者培训使我明确了工作职责,明白了志愿服务对比赛正常进行的重要性,更加热情地投入志愿服务工作。”

  辛勤劳动  一心一意在付出

  4月14日凌晨3点,机电学院志愿者同其他兄弟院系志愿者在北绣集合,到达志愿服务岗位之后,积极开展工作。随着比赛的开始,赛场周围人数也多了起来。当遇到国际友人问路时,志愿者耐心的为他们指路;当赛场周围出现垃圾时,志愿者顶着烈日默默地捡拾垃圾;当马拉松运动员冲过终点时,志愿者会迎上前去给予他们肯定和热烈的掌声。机电学院志愿者刘珂说:“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我深切体会到了奉献的含义,身为志愿者,我不仅锻炼了自己认真负责的办事态度,更重要的是,我尽我自己的一份努力为学院、为学校争光!”

  全民参与 师生合力声助威

  清晨的杨凌还是有几丝凉意,可是这无法掩盖马拉松运动员的激情以及志愿者和师生观众的热情。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峰、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助威团来到图书馆南侧为奋力拼搏的马拉松运动员们加油助威。一声声呐喊,饱含着同学们对运动健儿的钦佩与鼓励;一次次校旗挥动,流露出同学们对运动健儿的支持与热情。机电学院机械1809班王东池说到:“一个上午的呐喊加油虽然很累,但是每当看到运动员们尽力拼搏的冲向前,我就情不自禁的为他们而感动,为他们加油,希望我的声音能给予他们动力和鼓舞。”

  2019年杨凌国际马拉松赛已经圆满结束,本次比赛的筹备、参与和志愿服务中都留下了机电学子的身影。而此次赛事中展现的体育精神与奉献精神将一直传递下去。

参赛选手

服务志愿者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