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阳光团工委】周日爱心支教 如春日的暖阳

作者:周勤勤 黄丽雯           发布日期:2019-03-18     浏览次数:

     

  3月17日,又是一个注定不一样的周日。春天偷偷的溜进了西农,天气正在转暖,清晨七点半,大多数人还沉睡在梦乡,一群朝气蓬勃的西农志愿者却早早的来到了集合地点——小球馆旁边的开水房,人数齐了以后就前往东门公交站等车出发,期待与孩子们的见面。

  一如往昔,半个小时的颠簸后我们抵达了上湾村和茂陵村的村口,十几个志愿者被分成两批分别前往两个村子。依旧是原先的辅导地点,可是我们这个学期迎来了许多新的面孔,还有上个学期我们辅导的孩子,看到他们,我们内心充满了期待。我所在的是茂陵村,上个礼拜村长有事所以我们来了也没能给孩子们辅导功课,这周村长热情的接待了我们。走着一阶一阶的台阶上楼,忐忑的打开了村委会辅导室的大门,课桌上落满了灰尘,我们唏嘘了一声,跟村长借了打扫工具,花了半个多小时打扫卫生,期间孩子们也热心地加入我们,让我们很感动。紧接着,我们开始辅导孩子们做功课,由于孩子比较多,我们平均每人辅导两三个孩子。检查他们的作业,给他们不会的题答疑,耐心的讲解和扩展涉及到的知识点……期间孩子比较活跃,手舞足蹈在教室里走动,我们也理解孩子们爱玩爱动是天性,我们也让他们稍加休息后进行说教,他们也比较听话,开始安静下来写作业。期间有放音乐、趣味手绘、给幼儿园小朋友讲故事等活动来提高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将近三个小时的辅导也在不知不觉间过去了,我们也到了和孩子们说再见的时候。在孩子们簇拥下,志愿者们在十二点赶上了回学校的公交车。

  每个周末的爱心支教,带给了彼此的感动和鼓励,志愿者以自己的满身才学和热情帮助孩子,孩子们以他们的方式来表达对哥哥姐姐们的感谢和喜爱,这何尝不是一种爱的互动和传递。有人曾说,当志愿者做公益是会“上瘾”的,根本停不下来。我想现在我领悟到了这句话的真谛。我们的周日爱心支教,如冬日的暖阳,给他人带来温暖的同时,自己也会沐浴在阳光之中。我们的支教也会一直进行下去!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