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传承五四精神 树立支部榜样

作者:罗顺意 姜子荣 顾原冰/文 陆俊峰/图           发布日期:2019-04-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并传承“五四精神”,在助力打造新时代和坚持并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红色样板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机电学院于2019年4月11日晚在机电学院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办五四红旗团支部竞选答辩活动和专题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参加活动的有辅导员罗顺意老师、李晶老师,学生干部以及参加答辩的各位同学。

活动伊始,学院采用抽签的方式决定各支部代表的答辩顺序。答辩会正式开始后,各团支部代表通过以PPT作为载体,展示出近一年来支部团员所获成就、证书及成长记录相册。答辩时立足于团支部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学风建设、日常活动和支部特色等方面,以详实的数据、丰富的图片、流畅的言语汇报了各自团支部成立以来所取得的骄人成绩。在日常生活与学习中,各支部不断开展“青年大学习”、主题讨论会、学习互助小组等活动,有力的增强了各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推动了学院团组织建设的发展。

竞选答辩结束后,由罗顺意老师做政治学习领学,专题聚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了新思想中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从自身工作经验让思想学习切中学生自身实际,也让学生全面掌握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期许和要求。

此次“五四红旗团支部”竞选答辩会及政治学习充分展现了学院团员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树立了先进的团支部榜样,集中展示了学院基层团组织建设上的丰硕成果,提升了团支部理论水平,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和加强全院基层团组织建设。

团工委书记罗顺意讲话

团支书精彩答辩

评委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