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村助深入调查猕猴桃种植情况

作者:罗顺意 杨展硕 张硕/文 方党森/图           发布日期:2019-04-06     浏览次数:

     

  4月5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电学院的学生村助张硕、方党森进入杨凌椒生村猕猴桃种植试验田,利用所学专业知识调查椒生村猕猴桃种植生长情况。

  猕猴桃,也称奇异果,因猕猴喜食,故名猕猴桃;亦有说法是因为果皮覆毛,貌似猕猴而得名。中国杨凌猕猴桃品种优良,一向是不可多得的佳品。本次调查,两位村助从当地农民中了解到一些猕猴桃种植技巧—合理搭配雌雄比例、生长期间进行新梢管理和疏花疏果、采用以农业防治为主的综合防治法防治病虫害等。村民表示,他们种植了两种猕猴桃树,一种较贵,市场价大约十元至十二元一斤,但是这种猕猴桃产量不高,也容易发生叶黄等现象。另一种就比较便宜,市场价两三元一斤,产量较高,也易存活。两种猕猴桃大多为嫁接。谈及收成与利润时,村民表示每年都会不相同。由于气候、土壤、湿度、水分变化,猕猴桃的产量、长势都不尽相同,收成也会有些许差别。

  临走时,村民说,每年的九月份便是收获的季节,若想参观的话,九月份会看到更不一样的景象。“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次调查,两位村助更加了解当地猕猴桃的种植情况,开阔了视野,促进了学习。两位村助期待着下一次的参观调研。

  

村助张硕观察猕猴桃生长情况

村助张硕与村民攀谈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