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春风送暖 村助送情

作者:罗顺意 杨展硕 张硕/文 王昊宇/图           发布日期:2019-03-24     浏览次数:

     

  为提高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增强其服务和奉献社会的意识,在“我的中国梦”的大主题下,机电学院分团委组织大学生村助张硕、王昊宇于3月23日在椒生村组织开展了“春风送暖 村助送情”民意调查活动。

  活动前,张硕与椒生村韩主任商榷,协调好各项事宜,恰逢椒生村正在开展安全调查,两位村助便协同调查椒生村的安全问题。

  首先,村助们随机入户进行调查活动,共发放并收回问卷100份。活动过程中,村民积极配合,同学们也热心解答、耐心等待。在将问卷全部回收之后,两名同学也深入了村中小商店进行采访调查。商店的主人对村子里的生活很是满意,他谈到领导班子尽职尽责,村民和谐相处,自己的生意红红火火,对未来的生活充满希望。当谈到安全问题时,商店主人特别指出了火灾,“水火无情,火灾一旦发生,轻则财务损失,重则性命不保。不过,村民的火灾安全意识完备,我这个小商店里的电线、插座经常换新,易燃品也会远离火源放置。”

  调查完成之后村助向韩主任做了汇报,主任对同学们的工作表示肯定,并由衷的感谢同学们的付出。临行前,韩主任说道:“这个娃是真的关心我们村子,每次村里有活动需要帮忙,你都来。你以后要好好学习,做社会栋梁,继续奉献自己的爱心。”张硕也表示:”这是我应该做的,以后你们要有什么事,随时打电话或者发微信,只要能帮上忙我绝不推脱。”

  安全返校后,村助对问卷调查以及走访调查的结果进行了整理分析。椒生村领导班子由党支部书记史西平、村委会主任刘广勋、监委会书记韩功成和党支部副书记王利霞等人组成。村助一直联系的韩主任主要负责村党务、财务以及重大事项监督工作。村民均认为椒生村的领导班子很负责任,而且椒生村的安全建设也很不错。

  此次活动虽只是简单的民意调查,但相信村民在收到问卷、被采访过之后,能够感受到来自村助对他们的关爱之情;对于村助们来说,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走出宿舍,踏入农村,为村民做切实的小事,也是一次感受民风民情的机会,是一种对“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精神的实践。

村助张硕与韩主任交谈

走访村民

村助张硕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