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铮铮田园志,脉脉“使者”情

作者:罗顺意 杨展硕 战相君/文 张硕/图           发布日期:2019-03-28     浏览次数:

     

  临近四月,正是走出校园,深入田园实践的绝妙时节,第七届“田园使者”实践活动虽即将要圆满结束,由机电学院张硕、食品学院战相君等同学组成的小队仍把握最后机会,踏着春色正好,微风不燥,前往丰达农业合作社,进入田园踏实奉献,聆听长辈传授经验,感受“实践育人”的魅力,展现青春色彩!

  首先,农业合作社负责人李宏涛带领实践服务小队前往了樱桃种植区,他从樱桃嫁接知识展开,生动详细的介绍了嫁接的流程环节,不同部位行为的学术叫法;随后,李叔叔又对比介绍了马哈利、吉塞拉等几种来自不同国家的樱桃砧木,让队员们明确了不同品种的优缺点,李叔叔着重让队员们了解了“大青叶”——目前优势很突出的中国樱桃优良品系,是个一种理想的嫁接对象。之后,队员们也帮助了负责人和果农们进行了嫁接工作。通过负责人深入、详细的讲解,让队员们把所见与所学相结合、相对照,深入理解所学,以便于在之后更好发挥专业力量,服务队更通过自己的踏实劳动,帮助了合作社完成了当日既定目标,为农业发展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队员张硕感慨:“我们小队当田园使者已经快一年了,定期按时开展活动,与负责人叔叔培养了深厚友谊,更汲取到了一些课本上了解不到的知识,了解到了一些目前国内农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更坚定了我们励志学习,以求有朝一日能为中国农业建设服务。”

  本次活动的结束,也意味着本届“田园使者”临近尾声,在一年中,队员们通过自己的辛勤付出,收获了彼此间的友情,对农业更深的见解,一定的农业工作经验和宝贵的实践经验,虽然本届“田园使者”即将结束,但是服务队的使命却并未结束,队员们仍将肩负起中国农业的明天,铭记“西农精神”,坚定不移,砥砺前行。

讲解樱桃嫁接知识

队员尝试进行嫁接工作

小队前往了樱桃种植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