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回访恩师 筑梦启航

作者:罗顺意 杨展硕 刘宏达/文 孙晓明/图           发布日期:2019-01-17     浏览次数:

     

  以回访母校,提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知名度为准则, 2月16日,来自机电学院的孙晓明、房文泰,水建学院的刘宏达等一行人相约在天镇县第三中学(现名天镇县实验中学),拜访恩师,启蒙学子。

  悉心筹备 严阵以待

  回访之前,由队长指挥团队成员进行分工合作各自进行准备工作,刘宏达负责准备宣讲ppt和视频,孙晓明和房文泰分别负责后勤物品保障和联系老师。活动开始前,队员们积极与学校联系,根据学校的放假时间做出最合理的回访时间,力求不为同学带来麻烦,不给老师留下负担。在一切都准备好后,队员们信心满满回到了日思夜想的母校! 

  与师交谈 再叙恩情

  16日下午,塔着雪色的路途,队员们到达了天镇县第三中学,一到校门口映入眼帘的是霸气的教学大楼,心中油然而生激动之情。随后在队长的带领下,团队成员先去拜访恩师,咨询学校现在的办学情况,咨询老师现在的各项工作,老师也向大家了解到了现今大学的生活情况,看见老师满脸的笑容,队员们心里都暖暖的,感觉这次活动的意义得到了深化。

  交流心得 助力高考

  随后,成员们进入班级进行宣讲,由刘宏达放映ppt,带领学生了解西农专业,了解西农校史,在互动环节时,同学们都积极踊跃的去提问大学的问题、学习的困惑等等。最后,大家各自总结了一下自己怎样应付高考紧张情绪的方法,填报志愿的经验,和刚到大学的注意事项。宣讲小队成员也分发了学校的纪念品,看到同学们那稚嫩的脸庞和整齐的座位,一股亲切感涌上心头。

  活动落下了帷幕,天色也已经晚了,天气虽冷,心里却暖。这次活动宣讲小队不仅仅宣传了西农的专业,办学理念,也是对学弟学妹们以后人生的启航,得到了校领导的一致好评。

队员合影

队员宣讲

回访恩师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