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透视心灵 关注成长

作者:罗顺意 任迪 杨展硕/文 陆俊峰/图           发布日期:2018-12-12     浏览次数:

     

 

  以“透视心灵 关注成长”为主题,机电学院于12月10日在机电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心理联络员培训会。出席人员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和大一大二全体心理委员。

  机电学院分团工委心理部承办了此次会议。旨在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自我、规划自我、超越自我,引导大学生了解心理知识,预防心理疾病,提高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为营造人人参与心理健康的良好校园氛围。

  会议以李晶辅导员传授心理方面知识为主。李晶老师提出随着社会的发展,学生暴露出的心理问题越来越多,主要表现在恋爱、人际和适应学习等方面。此外,李晶老师强调了精神健康的重要性,引导大家关注精神卫生、保持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协调统一,并向心理联络员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强调了心理联络员的重要性。最后,李晶老师通过提问和互动让心理联络员对心理方面的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提高了心理联络员的专业能力与素养。

  本次心理健康培训会针对性的解决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同时对一些常见大学生心理问题做了预防。同时,培训会使各班心理委员意识到了自己的职责,为班里同学解决感情失利,压抑情绪等心理问题。

  本次心理联络员在热烈掌声中落下来帷幕。达到了让心理联络员知心理、懂心理、疏心理的能力,进而为心理亚健康同学打开了疏通压抑的缺口。让每一位同学都感受到学校,周围的人带来的温暖,对世界,对人生抱有期盼。

大会伊始

李晶老师讲授心理知识

同学们认真听讲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