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饮水思源 感恩之风轻拂

作者:罗顺意 任迪 杨展硕/文 陆俊峰 刘珂/图           发布日期:2018-11-20     浏览次数:

     

  为鼓励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课外学习和实践活动的开展,激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勤奋学习、无私奉献的精神;培养和锻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积极参与课外活动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学生饮水思源,强化感恩的意识,提升资助育人的工作实效,机电学院阳光资助部开展了助后教育劳动活动。

  本次助后感恩教育以思想转化为前提,让学生从思想上树立感恩意识,从心底深处理解感恩的意义。此外本次教育活动把实践体验作为工作重点,让学生在实践中进行升华,在实践体验中增强感恩的意识。此次活动极大的发扬了中华民族滴水之恩必当涌泉相报的优良传统,在实践中提高了学生的感恩意识,让学生用自己的行动回报社会,锤炼感恩的品格,自觉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次活动中每位接受资助的机电学子都认真负责的工作,以精益求精的态度来打扫校园,像爱护自己家一样清洁机电学院。各位学生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仔仔细细的将每一片纸屑捡起,将每一个塑料袋清除。打扫过程中同学脸上都带着灿烂的微笑,爽朗的笑声回荡在机电学院四周,为机电学院带来了朝气和活力。笑声充分体现了机电学子乐于劳动的奉献精神和为学院做贡献后的喜悦。

  打扫完成后,学生会成员进行了最后的检查和评价工作,既对工作进行完善,又对打扫卫生同学的辛勤劳动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但再高的分数都不能表达学生们的感恩之情,再好的评价也比不上校园的整洁。

  做事先做人,做人先感恩。助后教育活动给了机电学子将自己的感恩之情转化为报恩之行的机会,使学生能用辛勤的劳动为机电学院做贡献。同时也提高了机电学院的卫生状况,使西农校园更加美丽。每位参加此次活动的机电学子都对机电学院有了更深的情感,体会到了进入机电门,便为机电人的机电情怀。

学生认真打扫

清洁后干净的路面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