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传递知识 收获快乐

作者:罗顺意 周涛 苏虹宇/文 刘珂/图           发布日期:2018-10-23     浏览次数:

     

  为继续搭建“传递知识   收获快乐”的桥梁,椒生村爱心支教活动于周六如期展开。10月20日下午,椒生村村主任助理周涛、苏虹宇同学协同三名大学生志愿者前往椒生村开展本周爱心支教。

  通过与孩子们两个小时的交流,大家深深地被孩子们勤学和活泼所感染,尤其对初到永安的志愿者而言,这无疑激发了她长期参与支教的兴趣与愿望。

  爱心支教的工作重心仍然是查漏补缺,大学生老师们对孩子们不懂的地方进行专项辅导。很多孩子自从知道村助活动以后,都纷纷在周五晚上完成了自己的家庭作业,等到星期六积极地让老师检查并解决疑难问题。比如已经完成的英语试卷、生物课后难点、数学不懂的公式定理等,都是本次辅导的重点,通过两个小时的耐心辅导,孩子们的问题都被解决。同时,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学习生活,两位村助精心准备了很多益智游戏。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达到教学相长的目的。

  历时2小时,本次爱心支教活动圆满结束。这个活动不仅给村里的孩子们带去了知识和欢乐,也让大学生们感受到了奉献的快乐,之后该项活动还会继续开展,让更多的大学生参与进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