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传递爱心 播撒希望

作者:罗顺意 任迪 丘玉山/文 董宇/图           发布日期:2018-10-30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学校2018年定点扶贫工作计划。开展“助力精准扶贫,聚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机电学院学生会社践部精心策划组织了爱心支教活动。

  2018年10月28日清晨,在副部长的带领下,社践部成员赴武功县新庄村小学开展支教活动。新庄村村支书对于支教小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一同的还有十几位小朋友以及他们的家长,大家在一起合影留念。

  早晨八点半,社践部成员对学生们开展了具有针对性的“一对一”辅导课程。“一对一”即一位志愿者负责给一位小同学检查作业、纠正错误、讲解疑难问题。志愿者们期待着走进学生,和他们创立亦师亦友的关系。志愿者们为小同学们耐心地讲解他们提出的问题,课堂气氛也由一开始的紧张拘谨到后来的欢声笑语。这次辅导的主要科目是语文和数学,还为高年级的同学辅导了英语与科学,在讲课过程中志愿者与小同学积极互动,极大地提高了学习效率。支教小队成员与学生家长进行沟通,并与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支教小队对支教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赢得了学生、家长、学校老师和当地教育部门的一致认可。

  课间活动,志愿者们带着小同学做游戏、晒太阳。欢声笑语,志愿者们的到来为新庄村增添了青春的朝气与活力。

  寒冬将至,支教小队用实际行动在新庄村传递着冬季里的温暖。支教一直在继续,他们将积极利用空闲时间投身到爱心支教中去,奉献社会,提升自我。社践部并号召其他人一起加入支教,传递爱心,播撒希望。

支教活动一对一辅导课程现场

耐心的为小朋友答疑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