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爱心支教 伴你成长

作者:罗顺意 任迪 丘玉山/文 董宇/图           发布日期:2018-11-08     浏览次数:

     

  为延续和传承志愿服务精神,推进大学生志愿活动的进一步开展,培养大学生的奉献精神和服务社会的意识。2018年11月4日上午,机械与电子工程电学院社会实践部及志愿者一同入村,开展了“爱心支教 伴你成长”的爱心支教活动。

  上午九时三十分,社践部成员及志愿者们于新庄村村委会集合完毕。志愿者们首先挨家挨户走访村民,鼓励和召集更多的孩子们参与其中。志愿者教孩子们写字、画画、篮球、羽毛球等兴趣课程,为他们带去新知识,让他们体验到丰富多彩的课外生活。随后,志愿者们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礼物送给孩子们,并与他们一同唱歌、做游戏,欢声笑语不断。与孩子们的相处从陌生到熟悉,孩子们脸上真诚的笑容是带给志愿者们最好的回报。支教活动在和谐的氛围中悄然结束,志愿者将孩子们送回家中后,依依不舍的离开。一位志愿者说道:“支教活动不仅仅是爱心的奉献,更是对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的检验。于孩子们和充满爱心的志愿者而言是一抹阳光,温暖人心。”

  此次爱心支教活动的顺利开展为以后的志愿服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志愿者们对农村教育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每一位志愿者都与村里的孩子们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在向他们传播知识、带去欢乐的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整个社会对他们的关爱。不仅提升了志愿者们的社会实践能力,使他们认识社会,关心社会,并能够参与其中奉献爱心,更是对志愿服务精神的充分发扬和体现。

志愿者辅导小朋友写作业

志愿者教小朋友打乒乓球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