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复兴重任

作者:罗顺意 任迪 杨展硕/文 刘珂/图           发布日期:2018-10-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担当复兴重任重任,10月13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电学院团工委学生会组织部于学校北校区主办“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复兴重任”主题签名活动。

  活动在朦胧细雨中展开,学生会组织部成员在北校区西雕前拉开了横幅,每个人精神抖擞,神采奕奕,诚挚邀请往来的学生在印有“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复兴重任”的横幅上签名。活动伊始,便受到老师、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大家不顾雨滴的洗涮,积极踊跃的在横幅上签名,并写出自己内心的感触。随着时间的推进,越来越多的老师、学生前来签名以表达铭记历史、担当复兴重任的决心。同时,更有机电学院院长王绍金、党委书记戴军一行人及学生会主席纪同奎冒雨亲临现场在横幅上签名以表达对历史的缅怀、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而做努力的决心。院长王绍金借此机会向周围同学作出重要讲话,表现出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

  之后,学校内的一位革命老人在家人的陪伴下闻讯赶来,用自己年老的手拿起笔在横幅上缓缓写下自己的姓名。老人百感交集,向在场人员诉说着当年的革命事迹,对同学们进行更深的爱国教育,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英雄的精神、革命的传统。最后,在场人员激情满怀,并在组织部部长的带领下向横幅庄严宣誓。大家一字一句铿锵有力,这种从内心迸发出的精神力量是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复兴重任”的第一步。

  一上午的努力让在场所有人员都感触颇深,大家也都认识到红色的基因一直都在,在我们每个中华儿女的心中生生不息。“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复兴重任”是当代每个人不可推卸的责任!

同学们积极在横幅上签字

工作人员合影

同学们积极在横幅上签字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