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政治理论学习】统筹推进多个领域发展,积极构建共同繁荣世界

作者:尹云彦 崔博赟           发布日期:2022-12-13     浏览次数:

     

为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从“第六部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到“第十四部分,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九部分内容,我院以团支部为单位积极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全面系统地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提高学生对我国民主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认同感。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峰参与了本次政治理论学习。

7eb542e94be14c1e99047a3152f2508f.jpg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的内容主要为: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加强民主建设;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健全国家安全体系,增强国家安全维护能力,提高公共安全治理能力。

在本次政治理论学习后,同学们有许多感想。机械2206班的刘玉明感叹道:“中国的民主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民主,中国共产党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民主国家。”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充分了解到中国在加强民主建设,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强对自然的保护,维护国家安全与统一等方面所做的贡献。千秋伟业,百年序章;继往开来,再展风华。吾辈青年需以志为先,为祖国建设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编辑:尹云彦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