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研究生会】学院举办新闻稿写作培训会

作者:柴璐 屈章浩 张烁           发布日期:2022-05-02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升学院研究生干部新闻宣传采写水平,打造一支能力强、素质高、文采好的学工队伍,进一步推动学院研究生宣传队伍的建设与发展,4月27日,学院举办“浅谈研究生的阅读与写作——以消息写作为例”线上新闻写作培训会,经管学院沈钊担任培训人,全体研究生会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d2407aad91174ef29bcd3a2b16a1cd44.jpg

沈钊从读、写、练三个角度出发,以写作原则、写作要素和常见问题等三个方面为基础,结合自身丰富的写作经验,带领同学们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如何写好一篇新闻稿。在文章构思方面他谈到,作者要在下笔前就明确这篇新闻稿的“读者定位、文章板块、语言风格”三点内容。而在写作内容方面,他建议应该按照事件的重要程度,采用“倒金字塔”结构来撰写新闻稿。在报告会的结尾,沈钊从实例出发,带领大家对校网上的优秀作品进行赏析,并对学院以往的一些新闻稿提出修改建议,其中既包括了对于书写习惯的细节纠正,也涵盖了对于“学生干部需要培养怎样的宣传专业素养”这一课题的深刻解读。

2021级研究生卫乃硕表示:“此次新闻稿撰写专题培训会干货满满,我也对新闻撰写有了更为系统的认识,充分感受到了新闻宣传工作的魅力。我今后会多思考、多实践、多总结,争取在新闻宣传方面培养更多能力,并在日后的学生干部工作中发挥更好的作用!”


编辑:柴璐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