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研究生会】研途有你 趣味同行

作者:文:柴璐 韩萌 席子婷 图:李振东 任杰           发布日期:2020-09-07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的精神,进一步和谐导学关系、构建导学荣誉共同体,8月31日,机电学院于北校区田径场西侧举办了以“青春接力,与爱同行,共同成长”为主题的第六届导学趣味运动会。本次活动由校研究生会主办、机电学院研究生会承办。

4bf4d8203d8c4b139ce82f559af9e605.jpg

下午五点,趣味运动会正式拉开序幕。校研会主席团成员常小文致开幕词。她表示:本次运动会是学校以院级为单位、在研究生群体中开展的集体活动,也是学院充分利用第二课堂、丰富研究生课余生活的一次尝试,更是各班级树立起集体荣誉感、提升凝聚力的大好机会。

c4f2ac48a5f244b389214aee90fc296c.jpg

本次运动会共有博士、硕士研究生32人报名参与,8支队伍同台竞技,包含有“托球接力跑”、“反向动作”、“运球接力”“协作投球”、“南水北调”5个项目。比赛当天虽天气炎热,但参赛选手们精神抖擞,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参赛选手们在“托接球力跑”、“运球接力”、“南水北调”赛程中,大胆尝试多种方法,以求更快速地到达终点,选手们闪电一般的速度不时引发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惊呼。在“”反向动作”、“协作投球”赛程中队员们配合默契、团结协作,队友们呐喊助威,掌声连连,欢笑声与鼓劲声不绝于耳。

887fb48d443e4ea48f7adacc87a09802.jpg

b47390264a0b4ff591fd2f84ef998267.jpg

本次导学趣味运动会赛事精彩纷呈,扣人心弦,同学们积极参与、顽强拼搏,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团队协作的风貌。最后,强迫症晚期队以出色的表现摘得桂冠,队长刘江川运动会后感慨到: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我和同门师兄之间的距离,是我们科研减压、丰富课余生活的好活动!

2df4fa6f61034af08a62b78f59855a4d.jpg

研究生辅导员柴璐老师表示:此次导学趣味运动会充分激发了研究生强身健体的意识,加深了研究生与导师之间的联系,为广大热爱运动的研究生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推动了学校文体活动的蓬勃发展,为营造和谐友爱、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校园氛围贡献了机电力量。

d69e1aa235014d6d9f644db5ab29c3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