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邀请专业老师助力学生提高考研成功率

作者:柴璐 董召娣           发布日期:2020-10-20     浏览次数:

     

帮助我院考研学生有效缓解考前压力,指导我院同学进一步明确考研目标,了解研究生考试报考技巧,掌握更多考研信息,1019日,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联合文都考研机构在机电学院三楼报告厅举办考研专场指导会。本次活动特邀文都考研高级院校规划师、考研心理疏导专家赵兰兰老师为大家做考前心理疏导和复习规划专题指导。我院部分毕业年级学生和非毕业年级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966834e7b0334752bbfaf853c7200e2d.jpg

讲座中,赵老师首先邀请参会同学现场填写压力调查问卷,对同学们目前存在的压力点进行排查。随后她主要从报考注意事项、考研压力分析、复习时间规划、心态调整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在谈到如何解压的时候,赵老师讲到,我们在复习的过程中一定要劳逸结合,通过身心放松来达到提高学习效率的目的。最后,在讲座问答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一些列相关问题,赵老师结合考试大纲以及历年实际考情逐一向同学们解答。

17849e708fa64316aa6451433fb231c6.jpg

此次学院选择学生考研前的最关键时期进行专项指导,不仅缓解了同学们的考研压力,还引导同学们认清了当前考研形势,更加明确了考研目标,为我院提高学生考研升学率奠定良好的基础。


编辑:柴璐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