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研究生会】战疫路上 学生干部勇担当

作者:柴璐 席子婷           发布日期:2020-02-16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暴发以来,机电学院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团组织的基层堡垒作用,开展一系列“防疫抗疫”主题活动。同时,学院研究生会主动担当,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疫情不‘逸情’”主题海报设计大赛,进一步引导学生了解疫情、心系疫情,切实打好此次疫情阻击战。

37ec9221a3784aeea3a8633138e94b0d.png

战疫路上,师生防疫齐上阵。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学院疫情防控与教育工作中实现分层管理,研究生导师、辅导员、学生干部、党员干部等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严防研究生提前返校,传播疫情防控知识,关注研究生身心状况,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学院研究生会统筹安排,时刻关注学院研究生的实时动态,并以班级为单位排查与研究生疫区人员接触情况、假期回家行程,坚持做到每人每天坚持健康打卡。为了关切广大疫情严重地区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及时了解相关学生的困难,研会干部组织建立机电学院研究生临时团支部,以抗疫主题活动为载体,坚定学生战胜疫情的信心。

50ec90c263264d48be8bbc880e9bc0ea.png

战疫路上,学生工作不掉线。面对疫情发展逐步复杂的现实,广大研究生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学校号召,自觉在家隔离等待疫情防控工作彻底稳定。对此学院研究生会干部主动谋划,组织“疫情不‘逸情’”主题海报设计大赛,在广大班级学生干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最终共收集作品270余份,海报以“科研文献总结”与“疫情防控知识”两个主题为主导,比赛在层层选拔中推选20份优秀作品进行统一表彰。最终,胡广锐等同学作品凭借内容丰富,主题贴切,设计美观等三方面的优势,经过学院评定小组的认真评比,最终成功夺得本次活动的优秀作品奖。

cc474e6e39a64bbc8ad74ab809ff4c7b.png

部分海报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