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代言西农 助力高考

作者:李晶 顾原冰 彭晓蕾/文 胡东旭/图           发布日期:2020-01-18     浏览次数:

     

为了加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城固县第一中学的宣传力度,增进已经毕业的学子与母校的联系,为学弟学妹分享高中学习经验,2020年1月17日,来自资环学院、机电学院、林学院、化药学院、水建学院、生命学院、动医学院、食品学院的15名同学联合组建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子回访城固县第一中学的志愿服务队,在队长胡东旭的带领下来到高三(24)班,宣传西农精神,为学弟学妹助力高考。

通过前期的调查问卷队伍成员了解到:只有37.2%的同学对西农有了解,且有46.9%的同学表示更想了解志愿填报经验。基于此调研结果,队员们首先围绕西农的宣讲PPT为他们介绍了西农悠久的历史积淀、有特色的学科建设、较高的保研率、齐全的校园设施等方面知识。接着,队员们通过小柒涂鸦社,交响乐团,舞蹈队,国旗护卫队等社团向大家介绍了西农丰富的课余生活。然后,队长胡东旭向同学们介绍了填报志愿的规则并分享了挑选合适大学的方法。最后队员们又向同学们介绍了他们较感兴趣的专业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个小时,但也让队员们仿佛一下子回到了那段痛并快乐的时光,充分地感受到了学弟学妹们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

通过此次回访母校,队员们不但将西农宣传给了更多的同学,还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热情以及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在最后,队员们也衷心地希望母校越来越好,祝愿学弟学妹们都能够在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6925580567e14904b941c45b9b66a5cd.jpg

队员们介绍学校人才培养模式


98ad2db5efc242898895f550602abdf2.jpg

队员们进行ppt宣讲


8bf47ded15f94a86920fff951a30782b.jpg

队员们向学弟学妹介绍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