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分团委学生会】团学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作者:张德翼 龚楚楚           发布日期:2022-04-27     浏览次数: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4月26日,机电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全体学生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同学们在学习后展开热议。

秦泽倩同学表示:青年当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牢记党的教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青年大学生,当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用脚步丈量祖国的大地,不负骨子里的中国血脉,红色基因。

徐婧华同学表示:长路漫漫唯有奋斗,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该在青春的热血里注入一份敢为人先的勇气,把小我奋斗融入大我洪流,砥砺精神品质,汇聚磅礴青春力量,承接时代的接力棒,在坚持不懈中书写人生华章,不负国家所托,不负时代所托,乘百舸争流之势,续中华民族奋斗之魂。

齐朔彬同学表示: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我们要奋发图强,好好学习,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中华民族的接力棒传递到了青年手中。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当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学知识、长才干、明真理,以青春之行、坚毅之行成长成才,直面人生曲折,笑对风雨坎坷,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彰显青春力量、实现个人价值,让青春之光照亮伟大复兴梦想的前进道路。

青年之火各方孕育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点燃了青春梦想,激励着广大青年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经过此次学习更加厚植了我院团学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火红思想激励着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锤炼本领,建功立业


编辑:张德翼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