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回访母校】相约西农,筑梦七中

作者:李明月 臧全烁/文 王毓彬/图           发布日期:2021-01-22     浏览次数:

     

为宣传西农文化,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报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并为高中学弟学妹们传授学习经验、答疑解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赴潍坊中学、潍坊七中宣讲团于2021年1月18日晚在山东省潍坊市第七中学开展了回访母校线上宣讲活动。

7054ed18ea1f401fa8ff0d42d1618bdf.jpg

在母校回访活动开展前,宣讲团与潍坊七中校方保持联系,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做好疫情防控,经商讨后决定以线上直播宣讲形式为高一十八班同学进行宣讲。

宣讲团于当日晚七点至八点半对潍坊七中高一十八班全体同学及班主任进行了统一宣讲。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官歆雨同学通过PPT与宣讲视频相融合的方式,结合自身体会细致地介绍了西农优良的学风教风、清静的学习环境和广泛的专业设置,并对学校奖助学金政策及录取分数线情况进行宣传和解读。同学们反响热烈,在直播弹幕中积极回应。

9610e48962cf4d8486be0059127342d4.jpg

介绍完学校大体情况后,王宁馨同学向学弟学妹们介绍其所在的园艺专业以及补弱、错题笔记、合理规划学习时间等学习方法。弹幕中有同学向她询问高中学习方法,她就新高考分科如何选科为同学们传授了经验,并耐心详细地回答了同学们“高中化学怎么学”等学习问题以及学校报考方面的问题。场下的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热情提问。最后班主任对本次宣讲作出总结,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f1e5ea12f8124028b2e53f6db1373823.jpg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在提高学校知名度、扩大学校招生宣传力度的同时,增强了中学生对我校的认识和了解。活动为宣讲团成员提供了一个感恩母校、回馈母校的机会,增进了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增强了西农学子在大学与中学之间的组带作用,也为激励毕业生,助力高考贡献了一份力量。

编辑:李明月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