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研究生收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作者:柴璐 王昭天           发布日期:2021-09-2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传播奥林匹克文化,增强广大青年学子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机电学院于9月25组织全体研究生观看了由教育部社科司、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指导下,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人民网共同组织的《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学习聆听奥运健儿的奋斗故事,共同感悟中国精神与中国力量。

994ea08b64494c2b9f10953a0c5d6e56.jpg

奥运思政大课中,13位英雄的中国奥运健儿们通过讲述奥运故事、接受问答等方式,展现中国奥运健儿传承发扬、恪守初心、勇担使命、拼搏奋斗等内容,极大地激发了各位同学的爱国热情。直播后,不少师生留下感言。

aeda07b81a734a6c9bf4bc1def8d7338.jpg

2020级研究生四班李张本表示:本次思政大课通过13位主讲人的事迹讲述,让我们看到了运动健儿们用责任与担当、奋进与大爱在奥运赛场上所展现出的志气、骨气与底气。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的坚持,为了热爱,就算面对困难也要坚持梦想;为了梦想,就算在困境中,也依然可以有奋力一搏的勇气。中国奥运健儿在赛场上奋勇拼搏的背后,是中国体育精神的薪火相传,是为国争光、追逐梦想的初心担当。我们要学习奥运健儿们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品质,在工作和学习中砥砺前行,让青春在接续奋斗中绽放光芒。

2020级研究生五班张娇表示:“初心不改”方为坚韧。东京奥运会举重赛场上,一颗“爆炸头”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来自中国的举重运动员侯志慧上台,抓住杠铃,吸气,抓举,挺举,成功!六次杠铃的举起一气呵成,全部成功,为中国代表团拿到一枚金牌。殊不知,成功的背后包含多少艰辛。5年前的2016年奥运会,因伤病被换下的她伤心不已,可“小猴子”没有放弃,在5年的备战时间里,凭借顽强且强大的坚韧之心守护着夺冠的初心“一往无前”方为坚韧。“00后”小将杨倩首次参加奥运会就为中国代表团拿到了首枚金牌,在比赛的最后角逐中,还处于落后的杨倩展现了超出她年龄的稳定,一枪终结了比赛。这何尝不是一种坚韧呢!

2019级研究生三班毛雨潇表示:在后疫情的语境下,这届已经延期的奥运会来之不易,可以说,全世界都在期待新的突破,期待借助一次奥运盛会开启新局。如今,来自地球各个角落的人们不仅相聚在—起,还顺利击落首金,无论如何,这是一个不错的开端,是一次胜利的突破。每一届奥运会也都是一个外交的舞台,有竞逐,更有突破。期待着久困于疫情中的各国人民能够有更多交流,达成更多共识,为全球抗疫、经济复苏贡献各自的力量;也期待这届东京夏季奥运会,以及半年多后盛装登场的北京冬季奥运会,成为照亮世界经济、开启新发展的那一束光。

2021级研究生二班郑志洋表示:这个夏天,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会和残奥会赛场上披荆斩棘,闪耀东京,但体育的魅力从来都不止是这些,赛场上,中国奥运健儿家国热血与青春梦想一次又一次共振的背后,是中国体育的薪火相传,是初心滚烫的敢打敢拼,是全民健身的火热激情,是历久弥新的奥运精神。中国奥运健儿正以硬实力,讲述着一个发展中大国的拼搏故事,以自信和自强标注了国家发展进步的新刻度。中国体育代表团以永远向上、奋斗拼搏的精神风貌,在拼搏历程中砥砺前行,让青春在接续奋斗中绽放光芒。从在赛场上通过争金夺银来“提振士气”,到提升国民素质、增强公民意识,中国体育健儿引领的体育运动,正在为国人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没什么不可能”!


编辑:柴璐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