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举办“树诚信学风,做诚信学子”主题征文活动

作者:李明月 张玉           发布日期:2020-06-27     浏览次数:

     

为发扬诚信精神,树立做诚信意识,创造良好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特举办以“树诚信学风,做诚信学子”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开展日期为2020年6月19日至6月23日,旨在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将诚信意识更加贴近生活与学习。

本次活动得到了机电学子的积极响应,所收集的作品内容丰富,既有自己身边存在的资助诚信的案例也有包含对诚信价值的深刻思考以及大学生应尽的职责。文章从多方面多角度论述了学生眼中诚信的意义与价值。在征集过程中学生积极参与并评论,表达了自己对于诚信的见解。征文比赛也因学生的广泛参与而大获成功。由于疫情原因本次征文评选采用线上投票形式进行并为获奖文章颁发奖品。

机械1902檀祎在征文中写道:“诚信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人与人之间相处的道德规范,更是作为当代大学生必须具备的品质。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学会如何以诚待人,且凡事都要从大局出发,不要只顾自己的利益而做出有损集体利益的事情,事事处处守信用、重承诺、践约定,从而充分发挥同学的榜样示范作用,这样使同学们才能够以诚相待,才会更好的形成集体的诚信风气。”

大学生代表着社会的未来和希望,是先进青年的代表,也承载着国家、社会和家庭的期望和责任。加强大学生诚信教育,不仅关乎大学生诚信品质的培养,也是发展高等教育、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保证。学子们通过一篇篇精彩的文章,一段段精炼的文字,向大家展示了他们的所思所想,文以抒情,句以表意,此次活动意义非凡,影响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