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展示“硬核”风采集 解锁青春新征程

作者:王宇华 龚楚楚           发布日期:2022-09-06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榜样引领力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机电学院以积极推动学校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的,通过迎新展板、志愿宣扬、作品展览三大形式,多方位展示学院风采,帮助2022级新生正确树立远大的理想,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砥砺志向,努力奋斗。

全景展示,特色展板“靓”风采

为迎接2022级新生到来,全方面展示机电学院的风采,机电学院精心设计制作迎新宣传展板。本次展板为“3+7”设计:“3”为“校园文化篇·在五彩斑斓中打造实践课堂’”、“学生党建篇·在党建引领中汇聚青春力量”、“学院就业篇·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三大板块。展现了机电学院立足“德智体美劳”五育融合,构建多维育人体系;促进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锻造党员先锋队伍;护航毕业生就业指导帮扶,筑牢青春奋斗底色。“7”为“新生班主任助理”、“新生班主任”、“学生工作队伍”、“‘第二课堂’成绩单概况”、“机电学院新媒体”、“易班”、“团学组织”七小板块。详细介绍了学院的迎新师生团队、师资队伍、学生教育管理等情况。

学院展板是学院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学院文化底蕴的重要展示,是传承学院“勤睿博实”院训的教育窗口。新生金凯同学说道:“看到靓丽的展板,我感受到机电学院对新生的关怀与照顾,无论是无私奉献的老师与工作队伍,还是甘于奉献的学姐学长,都是我们应该感恩感谢的对象。接下来我们更应该努力奋进,发扬我校诚朴勇毅的校训,为社会、国家做贡献,成为有用的人。”

e7d4763cdaab49c4b18252c26e23f73a.jpg

全程陪伴,志愿服务暖人“新”

学院精心选拔出多名责任心强、行动力强的迎新志愿者,经过细化迎新工作方案、进行系统志愿培训,提高迎新服务质量。在准备工作期间,志愿者们将军训服、马扎等物品一件件送到新生宿舍,并在宿舍楼道和楼下进行了细致的清扫和合理的布置,为新生的报到提供了方便与快捷。迎新期间,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条不紊、热情洋溢地迎接新同学:机电“小橙人”们全程佩戴口罩,仔细审查学生相关安全证明,接力为学弟学妹们搬运行李,答疑解惑。

新生武麟同学说道:“学长学姐的热情相助,让我感受到了机电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在这里,他们对我的帮助无微不至,我真切的感受到了无私奉献对于他人的美好。现在的我被志愿者们的温暖所感化,将来,我一定会是他们中的一员。”

迎新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热情为新生架起暖心桥梁。充分展示出机电学子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成为校园里面靓丽的风景线。

cfed05c98150425c8174e1bb1d40ea37.jpg

全员共赏,焕然“艺”新再出发

为提升文化艺术氛围,给新生提供展示、交流平台,机电学院开展“我和我的大学”创作大赛、“我们都是一家人”线上寝室微团建线上迎新系列活动。经过前期线上投票,学院对获奖优秀作品进行了线下宣传展览。一件件精致的作品,体现了朝气蓬勃的艺术青春;体现了可贵的、独具个性的艺术创造力;更体现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本次迎新活动体现了学院“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以各种形式的艺术作品活动为载体,让学生在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提高自身人文素养和艺术修养,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展现了机电学子的阳光心态。

新生刘顺同学说道:“观同辈之佳作,感慨万分。这些作品不仅仅展现着他们的才华,也处处体现他们活力四射。希望我能同他们一起,度过充实的大学时光,和他们一起进步,成长”。

ebc455dec8174ccb9d5b61f383c3472e.jpg

机电学院齐心协力,用创新创意点燃迎新激情,通过线上线下一系列举措,多方位总结和展示了学院办学成果和精神风貌,深入引导学生秉持“诚朴勇毅”初心,力行“勤睿博实”的原则。机电学子们带着满怀希望的笑容,相聚于西农校园之中,他们将于农业硅谷播种梦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放飞理想,一往直前。


编辑:王宇华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