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迎接大学新生活 机电学院2022级开展线上班会

作者:王宇华 刘顺           发布日期:2022-09-05     浏览次数: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环境,转变角色定位,做好大学规划。2022年9月4日,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新生第一课 杨帆正当时” 为主题的线上班会。班会由各位班主任主持召开,全院新生参加。

班会伊始,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介绍自己,在交流中加深彼此认知,更有同学表演才艺,翩翩起舞,一展歌喉,期间掌声不断,笑声不止。

不以规则,不成方圆。新生学子更应学习规则,敬畏规则,遵守规则,形成良好的风气。在班主任的领导下,学生领读《大学生手册》以熟悉学校制度,认识规则,使学生对大学生活形成较为全面的认知,增强了学生遵守校纪校规、成为合格大学生的意识。

8caabae59a024b9aacac4f867bbafd37.jpg

对于一只盲目航行的船来说,所有的风都是逆行。为帮助学生把握未来方向,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各位班主任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解学生四年规划,并向新生提出两个问题:第一,到西农来做什么?第二,将来毕业后要做什么样的人?人生两问,让许多新生默默沉思。

经验是思想的结果;思想是行动的结果。智能装备工程2201班班助龚楚楚以个人发展的角度分享大学经验,她表示: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此外,大学是一个培养大师的学术之地,每个人都要以先贤为榜样,成为一个大师。

649fd24974c741c7a91173c63d82fd9e.png

班会的最后,新生提出心中疑惑,班主任与班助耐心解答。至此, “新生第一课 扬帆正当时”主题班会在激烈的讨论中画上完美的句号。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此次新生入学教育班会,加深了新生同学的互相交流,促进了良好学风、班风的初步形成,帮助新生明确方向,承传学院精神,擘画人生灿烂新篇章。




编辑:王宇华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