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分团委】猕猴桃授粉——助农产业兴

作者:尹云彦 秦泽倩/文 王金海 刘波/图           发布日期:2022-05-11     浏览次数:

     

5月8日,受到帅家村村书记委托,机电学院帅家村村主任助理带领10名志愿者深入种植园学习猕猴桃授粉相关知识,协助村民对猕猴桃进行人工授粉,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农业发展

秦岭北部的陕西杨凌地带,四季分明,常年空气质量优良,尤适合猕猴桃生长,帅家村以种植猕猴桃为主,五月正值猕猴桃授粉关键期,因为猕猴桃自身的特殊性,自然授粉受到多方面影响,授粉成功率无法达到预期值,通常采取人工干预授粉。

8901d12c295541d88a4ce0fd77f5526b.png0d20a117167648aba3519d66934d4fbd.png

上午8点半,在村书记的带领下,志愿者来到了猕猴桃园,在园里,村民就摘花、授粉等授粉环节向志愿者做了仔细的示范,在认真学习并掌握猕猴桃人工授粉技术后,志愿者们信心满满,牢记注意事项,在种植园中忙碌起来。在授粉过程中,志愿者积极认真,热情细心,获得村民一致好评。

在实践过程中,不少同学对人工授粉的重要性有了更多的认识,还有了很多有关猕猴桃授粉机器化的奇思妙想,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参与猕猴桃授粉,以实际行动助力农村产业,不仅学到了授粉技术,更体会到了劳动之辛苦,心中也对“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理解更加透彻。村民纷纷对这些志愿者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志愿者以后能够给他们带去先进的技术和种植管理理念

8830a98b6c4040269bd359e83ae5d2c4.png

纸上得来终觉,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得真知,亲身体验的教育意义远比语言更有说服力。此次活动不仅仅给同学们提供锻炼的机会,同时,也让许多学生更多的深入农村,更广的了解农村,更好的帮助农民。


编辑:尹云彦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