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电信2101团支部】开展样板团支部建设系列活动

作者:华煜           发布日期:2023-11-28     浏览次数:

     

11月1日至11月27日,电信2101班团支部开展了样板团支部建设系列活动。

11月8日,电信2101班团支部成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政治理论学习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以"传承与分享"为主题,通过多种形式和内容的展示和交流,旨在提高班级同学政治理论学习积极性,加强思想型团支部建设,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增强学生的集体意识,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11月12日,团支部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宿舍风采展示,同学们分享了政治理论学习成果和实践成果,加深了对理论的理解和应用,提升了学生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每个宿舍选取代表,通过PPT、视频、海报等形式,展示本宿舍在政治理论学习方面的成果和特色。邀请在政治理论学习方面表现突出的同学进行经验分享,介绍学习方法、心得体会设置互动环节,让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加深对政治理论知识的理解。

11月14日,"党史传承,知识竞逐"知识竞赛,各参赛队伍通过现场答题、团队合作、情景模拟等形式,全面展示了党史知识的应用和实践能力。同学们思维敏捷,表达流畅,对党史的理解和掌握达到了新的高度。观众们也为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通过竞赛形式,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坚定了同学们的信仰和理想信念。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 练能力的平台,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11月26日,举办"经典研读,手留书香"活动,同学们通过阅读和分享经典著作,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等理论的理解,形成了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而在"党史传承,知识竞逐"环节中,同学们通过参与党史知识竞赛,增强了对党史的了解和认知,传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精神。

系列活动不仅有效地提高了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积极性,增强了学风型团支部建设,还加深了支部成员对政治理论的理解和应用,提升了学生的思想素养和政治觉悟。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实施成效,为今后类似活动的开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教训。今后,电信2101团支部将继续秉承“提高政治素养、增强思想觉悟、弘扬党史精神”的宗旨,不断改进和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努力提高活动的质量和效果,为支部同学的全面发展和成长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支持。


编辑:刘家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