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机械类1911班召开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柴璐 孙博 李慧明           发布日期:2020-03-03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确保学生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不松懈、不掉队,筑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意识高墙,近日,机械类1911班召开学习曲建武教授一封信的线上专题组生会。

会议开始,班主任柴璐老师采取创新式方法,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召开本次组织生活会,重点强调认真规划学习内容,确保网课学习有实效。并要求大家时时关注抗疫进展,做到科学防疫。随后,柴老师详细解读了曲建武教授写给大学生的信内容,使大家对信件的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他讲到:“自疫情发生以来,曲建武教授在他的‘仍然在路上’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多篇相关文章,殷切期望大学生们能够正确地看待这次‘疫情’,做好大学生应当做的、能够做的事情,举国上下同心协力一定会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全民战役。”教授给大家写这封信,就是想提醒大家,在当前这场战疫中,一定把握好这几个问题:政治意识问题,理性思维问题,责任担当问题,身体健康问题,情绪调控问题。一封信,写下的是教授心中所想,更是对广大大学生的关注与提醒。

在学习分享环节,邓新凯同学谈到:“信中曲教授分别从政治意识问题、理性思绪问题、责任担当问题、身体健康问题、情绪调控问题等五个方面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在疫情这段时间内,我们大学生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通过学习不仅让我们增强了对抗疫取得胜利的信心,而且让我们对疫情期间的一些所见所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会议最后,班主任总结到,此次组织生活会从学习曲教授的信到联系自身情况进行反思,同学们参与度很高。疫情期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大家要有政治意识,培养理性思维,有责任有担当。在居家学习期间,尤其是学习成绩不太理想的同学更要充分规划利用好时间,争取在新学期在学习上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