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分团委】做的好,更要秀出来!——机电学院第三次主题团课

作者:周勤勤 吴雨涵           发布日期:2023-11-19     浏览次数:

     

聚焦时代主题,唱响宣传最强音!为带领机电学院青年群体一起学习运用宣传技能,帮助团员青年更好地展示自己的观点、想法和所学知识,获得更多人了解和认同。2023年11月16日,在机电学院9326会议厅,刘家老师以“做的好,更要秀出来”为主题开展第三次主题团课。机电学院团委新一届团学骨干,各年级团支部支委成员以及申请入团的青年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微信图片_20231116211356.jpg

会议上,刘家老师以毛泽东对于红军宣传工作的见解引入主题:“红军的宣传工作是红军的第一个重大的工作。”着重强调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提出做好宣传工作要在守正,贵在创新,重在实践。他还个人,班团组织,学院学校三个方面列举了宣传的广泛用性。提醒各位团员青年应提高对宣传工作的重视程度。

针对宣传技能的学习,刘家老师总结了四个字——谋、写、拍、宣。为达到政治可靠,业务精通,党委满意,同学认可的团队目标,我们应采取何种举措,开展什么活动——便是“谋”的要领;“写”需抓住消息写作五大要素,四点原则及倒金字塔结构,做到精准、简洁、真实;“拍”要依据场景不同随即变换,灵活拍摄;而找平台,找方法,找技巧则为“宣”更加侧重的部分。

习近平总书记谈到:“现在条件这么好,大家要把学习,把自身的本领搞好。”通过学习宣传技能,各青年团员力求实现更好地展示自己、影响他人、提升自己,以及更好地与他人合作和交流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