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企合作助力产学研深度融合

作者:曹培           发布日期:2021-08-01     浏览次数:

     

       7月23日至27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韩文霆副院长带领傅隆生副教授、杨山举副教授等6位教师,以及理学院任文艺副教授、经济管理学院邵砾群副教授、董春柳老师赴广东省东莞市立敏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多学科交叉的院企深度合作调研,就“高性能散热器研发”、“工业流水线智能质检设备研发”、“柔性工业流水线研发”等项目合作达成共识,并在专业硕士定向委培、学生就业实践基地设立、校企联合实验室建立、产品成果转化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我校教师调研立敏达东莞、郴州变压器及其配件自动化生产车间,深入了解企业生产中面临的问题,并与企业工程师展开热烈讨论,共同商议可行的解决方案,取得良好成果。谈及校企合作,立敏达多位负责人均表示“企业向更高水平的智能化、自动化发展是必然趋势,西农充足的人才资源储备必将为企业发展、转型注入强劲动力”,韩文霆副院长则表示“与企业的深度合作,能够更好的促进我校师生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在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实践中,为助力国家工业4.0全面推进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调研我们认识到,中小型企业是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载体,在增加就业、促进经济增长、科技创新与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我们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师生应当着眼企业发展转型的痛、难点问题,充分发挥学科及平台优势,培养更多能够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的优秀学生,为国家现代化建设贡献西农力量。

3.jpg

2.jpg

1.jpg

 我校教师深入调研立敏达生产车间并开展座谈研讨会

4.jpg

 我校教师赴立敏达调研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