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弘扬劳动精神,绽放奋斗青春”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明月 徐婧华           发布日期:2022-05-05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劳动魅力,实现劳动精神的传承与延续,5月2日,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以“五一”劳动节为契机,开展了“弘扬劳动精神,绽放奋斗青春”主题党日活动。

bbd5b28e497d4d45934f0135965b17f3.jpg

下午四点,支部同志带着清洁工具准时到达物联网重点实验室进行卫生大扫除活动。在欧亚通同志分配好任务后,各同志马上进入到劳动状态中,各司其职又互帮互助,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实干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为师生营造干净整洁、窗明几净的良好学习工作环境的同时也营造了劳动光荣、奋斗伟大的良好氛围。

徐婧华同志说道: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一切美好事情的源泉。我们今天所拥有的一切皆来源于劳动,也将在劳动中延续下去。万丈高楼、车水马龙是工人的汗水;三尺讲台育桃李,是教师的背影;救死扶伤甘奉献,是医生的坚守;我们应该向各行各业默默奉献的劳动者致敬,也应立足于专业领域努力弘扬劳动精神。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也让我意识到,身为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劳动带动周围,以实干践行初心,展现劳动形象,发挥劳动精神,用汗水滋润生活,用勤劳讴歌岁月,用双手创造美好未来。

郑长江同志说道: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作为劳动的主人,我们应该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积极发挥劳动精神,用智慧和汗水追求人生价值;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切实当好主人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不忘劳动初心,勇担奋斗使命,增强民族荣誉感、自身责任感,唱响劳动主旋律,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用一砖一瓦砌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创造了劳动价值,传递了劳动精神,激发了劳动热情,为支部艰苦奋斗、争创一流、勇于创新、甘于奉献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2d55e881ddd64afa8d185a8d17fd0148.png


编辑:李明月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