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电信工程教师党支部】奔赴支部双向交流 碰撞学科思维火花

作者:文:余克强 图:吴婷婷           发布日期:2022-06-09     浏览次数:

     

6月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邀请我院电信工程教师党支部在信息学院401会议室开展了题为“教育教学与科研感悟交流会”。信工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和机电学院电信工程教师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信工学院第四党支部书记景旭和电信工程教师党支部书记吴婷婷共同主持。

1031cc4af3bb47e5ae79716417406016.png

会上,信工学院第四党支部书记景旭对我院电信工程教师支部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目前师资队伍现状与科学研究方向,总结了他们研究方向如何进一步进行学科交叉融合,展望了电子信息、农业人工智能、图像处理与分析、软件开发等相关方向的发展前景,提出了开展多模态、多维度、多交叉的研究的设想,表示希望通过学科交叉对我校双一流建设的贡献微薄之力。随后,信工学院第四党支部全体教师分别对自己的科学研究方向,教育教学思路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希望与我院的老师在科研、教学、学科建设的方面开展各种交流。

电信工程教师党支部书记吴婷婷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认为两个支部源远流长,合作基础深厚,希望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合作更加紧密,围绕共同科学问题深入开展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随后,电信工程教师党支部与会教师分别对自己的教育教学思路、承担课程情况、课程建设、科学研究方向、学生指导和培养等方面充分交换了意见,发表了各自的观点,思想碰撞出“火花”。

双方就如何深入合作展开热烈讨论,认为交叉融合开展研究和学科交叉的重要性,建议从定期开展交流,逐渐磨合从而形成良好的学科交叉生态。围绕“信息+传统专业”高位嫁接,扬长避短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未来将通过共同寻找和解决科学问题来支撑“双一流”建设的态度、信心和能力。

最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桂玲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交叉融合对学科发展起到的促进作用,认为两个学院的合作基础好,未来可以在学术交流、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方式,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围绕电子信息、互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方面开展深入交叉研究。本次活动,激起了教师们的思维碰撞,引发了教师们关于如何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教学工作开展、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学生培养、科学研究等重点工作方面的思考。双方老师表示希望日后加强联系,多交流沟通,加强两院的深度交流。

编辑:贺喜莹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