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机电学院电信本科生党支部党组织生活学习

作者:李晶 马帅飞/文 刘行行/图           发布日期:2019-12-02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9日晚,机电学院电子信息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在机电学院402开展“学习新党章”主题教育活动,本次党组织活动,由李晶同志为各党员同志主讲 “新党章”到底新在何处。

首先李晶同志提出第一个问题:“党章最后一次修改的时间是什么?最主要改动的内容是什么?”王鑫同志回答:“2017年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上通过《中国共产 党章 程(修正案)》,最主要添加的内容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这个问题的解答正式拉开了学习党章的序幕。

李晶同志为大家讲解:“党章”主要在八个方面做出了修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党是领导一切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对社会主义主要矛盾修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意识”和“实现巡视全覆盖,推进两学一做”学入党章,随后又对每一个方面做出深度的剖析,就如11月28日晚上以“绿水青山”为主题的舞蹈大赛,就是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学一做”的内涵是: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全面从严治党”,是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根本保障。在经济快速发展的新时代,人民日渐富裕,但是腐败现象也日益加重,“面子工程”与“应付现象”也是时有发生,中国正面对着复杂的世界环境,只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内整政务守纪律讲规矩齐心协力,才能应对外来的风险与挑战。

党章是最高的规章,是指导规范党员的最根本的章程。新党章是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产物,当代人正在迎接前所未有的历史变革期,这既是历史的机遇,也给我们提出来跟高的要求,在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更需要我们每一个党员以党章作为行动指南砥砺奋进,这样才能在新时代新的历史征程中谱写新的华章。

最后李晶同志提出身为一名党员要熟知党章基本内容,规范自身言行,坚持以党章为镜,时常照照自身的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在面对国家问题时能否与国家站在一起,这就要强化自己党性意识,对比到党章中,党员同志就要学习“党是领导一切”的内容。

acb825c8e59b426d9da0f6032f791a6b.jpg

李晶老师讲解党章


af43b70f8d13431c9f009d6117989fff.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