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机化本科生党支部】赓续红色精神 争做有为青年——开展“学习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精神”主题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马香丽 唐瑞琪           发布日期:2022-12-12     浏览次数: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为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87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学生更加了解抗日战争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表达对英雄人物和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12月8日,农机化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精神”主题政治理论学习。

01.png

活动中,唐瑞琪同志通过文字、图片、纪录片等多种方式,向同志们讲述了“一二九运动”的起源和经过,以及“一二九运动”的重大意义。同学们聆听抗战英雄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回顾先辈们为抵抗日本侵略者而顽强不屈、英勇奋斗的史实,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真实的历史图片和悲壮的回忆视频,无不激发着同学们强烈的爱国热情,让大家更深刻地理解了少年强则国强的道理。

铭记历史,砥砺奋进。本次学习是对抗战历史的回顾,也是对红色基因的传承。党支部会继续引导党员学生赓续一二·九运动精神,教育学生立足当下、努力学习、矢志报国。我们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会在一代代青年的奋斗中变为现实。

编辑:马香丽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