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电信本科生党支部】恰逢毕业季 难忘师生情

作者:李晶 张新景           发布日期:2020-06-21     浏览次数:

     

6月18日,机电学院电信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以“感恩之心”为主题的毕业生拜访恩师活动。本活动旨在做好2020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感恩教育活动,引导毕业生在离校之际表达对老师的尊敬和感激之情,鼓励毕业生党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建设祖国、热爱母校、服务社会、关爱他人的责任感。

上午九时许,毕业生党员怀揣感恩之意邀请班主任卢文华老师来到三楼党团活动室,通过“说说心里话”的形式,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恩之心。老师聊起了曾经初入大学时的他们,大家互诉衷肠,其乐融融。

老师和毕业生们畅聊往昔



回忆往昔,展望未来,卢文华老师对毕业生党员倾情寄语:

1.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在接下来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发挥“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给周围的人展示一个积极向上、勇于进取的自我。

2.从我做起,文明离校,注重小节,以成大事。自觉遵守规章制度,争当文明楷模,树立良好榜样,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3.诚信待人,慎思笃行,感恩社会。要尽快地适应新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

4.保持谦虚谨慎、任劳任怨、勤奋好学、不断超越、追求卓越的精神。勤勉工作,积极作为,立志成才,在为社会做贡献的实践中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5.树立远大理想和全局观念,正确处理个人愿望和国家需要的矛盾,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不忘初心,为之努力奋斗。

老师倾情寄语

在听到老师的殷切希望和宝贵建议后,毕业生党员也纷纷表达自己的心里话。

电信1602班刘行行说:“大学四年过的太快了,难以忘记老师们课堂上一演一练的认真讲授、难以忘记老师们日常生活中悉心关怀,更难以忘记老师谈话时一言一语的殷切希望。我们的每一次进步都离不开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是他们用躬亲示范和人间正道教会我们做人做事做学问,在此,对所有的老师道一声——谢谢您,您辛苦了!”

电信1602班张新景说:“几年来老师们的鼓励、支持、指导、呵护让我获得了前所未有的自信和成就感!我变得更加的努力奋进,积极向上。在竞赛、科研项目中,有幸得到许多老师的指导和帮助,这些温暖让我不断的成长成熟。现在我即将进一步深造学习,感恩在西农遇到的可爱可敬老师们,他们将是我永远的美好记忆!”

电信1602班宋磊说:“在西农我度过了人生最美丽、最值得珍藏的岁月,刚进校的天真与懵懂,图书馆里的孜孜不倦,运动场上拼搏进取,一切宛在眼前。如今我有幸继续留在在学校学习,我将认真学习,献身科研,爱校荣校。”

电信1601班贺嵩说:“我将永远铭记我们的母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她给了我们满怀拼搏的豪情。在这里我遇到了一位又一位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结识了一个又一个共同逐梦的朋友,大学生活是如此多彩,我又是如此的幸运。离别在即,让我们文明离校,共建和谐母校,祝愿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不负韶华!”

绿意染浓枝头,收获装满行囊,悄然而至的盛夏昭示着离别。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加深了毕业生的爱校情怀,增强了学生对母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祝福2020届毕业生满怀信心踏上新的征程,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创新人才。

老师和毕业生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