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共创文明教室,提升文明素养

作者:李明月 王绍襄           发布日期:2020-03-23     浏览次数:

     

维护整洁的学习环境是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3月21日,开展了以“共创文明教室,提升文明素养”为主题的专题大讨论学习活动,支部成员积极学习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文明教室床件实施办法》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文明教室创建工作考评细则》。

周忠祥同志谈道:优美整洁的学习环境有助于我们成长成才。有了良好的学习环境,我们才能更好的学习知识。在大家公共的学习环境教室中,我们应该养成良好健康的学习习惯,优良的学习作风。同时也应该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在课后养成自习的习惯,及时完成老师安排的作业和留下的学习任务。在教室中,同时我们应该养成良好的个人习惯,爱护公共财物,遵守文明礼仪。在教室学习的同时,我们应该争做自觉自律践行者,以得体的言语,若是学校文明教室创建的规章制度。一个适合学习的环境应该由我们大家努力去创造和维持。

姜元泽同志谈道:教室作为我们学习成长的环境,教室的环境保护不好也容易成为病毒肆虐的温床,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间,我们应当保持不获全胜不轻言成功的态度,保证教室清洁,不乱丢杂物垃圾,不把食物饮料带到教室,保证室内通风,将病毒传播的路径切断,为疫情防控贡献出学生独特的力量。

张硕同志谈道:我们应该要感恩友好,不要粗鲁差脏。尊重他人劳动成果,注意个人日常言行。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严禁乱丢乱放乱拉;自觉爱护公共物品,严禁乱涂乱画乱贴;自觉节约各类资源,严禁不关灯不关水不关风扇;自觉遵守文明礼仪,严禁吸烟穿拖鞋穿背心入内;自觉保持教室安静,严禁喧哗嬉戏接打电话;自觉做到礼让共享,严禁抢座占座;自觉感恩教职员工,严禁轻视无礼。

王啸江同志谈道:创建文明教室,我们要健康从容,不要忙乱慌张。培养健康习惯、涵育优良学风。早睡早起,坚持早操、早读、晚自习;按时用餐,不在途中进食或将食物饮料带入教室;勤奋自觉,养成背书包、带文具的好习惯,严禁将书本、文具等物品留置在教学楼任何区域。不仅如此,我们还要要监督共创,不要冷漠无辜。坚持从我做起,摒弃事不关己。争做自觉自律的践行者,以得体的言语行为落实学校文明教室创建规章制度;争做会说会写的宣传员,以鲜明的立场态度弘扬教室文明正能量;争做敢管敢责的监督员,以理智的提醒规劝制止教室不文明行为。

每一件小事,能够做好,就是大事;每一件平凡之事,能够做好,就是不平凡。我们应当时刻将文明教室活动的要求放在心上,并认真实践。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像爱护家一样爱护教室,从维护教室卫生做起,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与陋习告别、与文明握手,争做自觉文明的大学生,让文明行为成为教学楼内一道清新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