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办“书香致远”读书分享会

作者:李明月 徐婧华           发布日期:2022-12-07     浏览次数:

     

最是书香能致远,不负伟大新时代。12月4日下午15:00,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机电学院9331党团活动室举办了“书香致远”读书分享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明月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971b99b6932b4433a4e10d00fabd157b.png

张玉分享道:最近再次阅读了《苦难辉煌》一书,和平的年代,苦难的历史更需要铭记。一位史学大师曾说过:在动荡不定的当今世界,唯有历史能使我们面对生活而不感到胆战心惊。如今,在和平的时代里出生和成长的我们这代青年人,对苦难很陌生,如果只追忆光辉荣耀,而忽略悲惨遭遇,不能够全面了解过去,不能够总结经验,将得不到全面进步。苦难的历史,民族的脊梁,是我们前进的精神源泉与动力。走向辉煌的道路上,我们稳步前行,带着历史积淀下的厚重与伟人思想风帆指引下的坚定。

朱恒旭分享道:书读百遍,其义自见。近期阅读了《梁家河》,人民领袖人民爱,人民领袖爱人民。习近平总书记的一言一行都在围绕满足老百姓需求而努力,每一项政策的出台,每一个文件的发布,全部都是为实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满满的都是正能量。今后,我将以学习《梁家河》为契机,把学习中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干事的动力,持续在岗位上创新实干、兢兢业业,以事业发展为目标,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让自己不断释放出应有的活力,为实现初心、达到目标不断前进。

郝淑琴分享道:余华的《活着》一书让我为之动容,小说以普通、平实的故事情节,讲述了在急剧变革的时代中福贵的不幸遭遇和坎坷命运,在冷静的笔触中展现了生命的意义和存在的价值,揭示了命运的无奈,与生活的不可捉摸。人是为了活着本身而活着,应该让自己的生活更有意义,珍惜当下的生活。作为我们大学生而言,我们更应该珍惜眼前拥有的一切,珍惜我们当下的幸福生活。要明确方向,增强主业意识,规划好学习和生活,在努力学习、积极探索中挥洒青春汗水,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成就更好的自己。

最后,党支部书记李明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赞扬了同学们参与读书分享会活动的积极心态和认真态度。她谈道,举办这种富有青春活力的学习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自觉把读书活动同实际结合,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过硬本领,不断提升思想认识。今后,支部要多多举办类似活动,增强学习氛围,从好书中汲取智慧力量。

编辑:李明月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