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感受党的百年奋斗征程

作者:尹云彦 霍雨佳           发布日期:2022-12-05     浏览次数:

     

为了使支部党员同志更好地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征程的相关知识,2022年11月13日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展开了以“感受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为主题的线上理论学习活动。旨在让党员感受我们党百年来所创造的辉煌成就、建立的不朽功勋、所取得的成功经验,以及在探索道路上经历的挫折,也感受到我们党坚持真理的决心、走出挫折的力量。

本次学习由练家跃同志主持,他分享了电子书籍《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以及以“党的精神,百年传承”、“一百年来,中国做了什么”、“一百年,这是我们的故事”为主题的视频材料,支部各党员同志积极参与了讨论。

练家跃同志谈道:“百年风风雨雨,我党一路披荆斩棘,从1921年中共一大时寥寥50人发展到如今数千万同志共同奋斗的世界第一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并正在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向强起来。新中国的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经济上,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制造业第一大国,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在全球范围的经济危机下,我国飞快的经济增长率,让世界瞠目结舌。外交上,加入世贸组织、成立上海合作组织、建立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一带一路、召开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全方位的外交布局深入开展,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曾经积贫积弱的中国一去不复返。展望未来,经过长期努力,我国发展有了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是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代。”

王东亮同志感慨道:“中国共产党100年辉煌史,是在对理想信念的执着坚守与不懈追求中铸就的。中国共产党人以救国救民为己任,铁骨铮铮向鬼魅,挥洒热血写忠诚,在革命、建设、改革的漫漫长路上百折不挠艰辛探索,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奠定了共同的思想基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辟了光明前景。坚持这条道路和这个理论体系,民族复兴的梦想一定能化为美好现实。”

刘庆玺同志说道:“一百年来,我们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领导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大奇迹,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现如今我们回头学习党史,对我们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从党的实践历程中汲取养分,从中领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进而坚定理想信念,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矢志拼搏奋斗!”

活动结束后,宋文丽同志说道:“通过本次学习,我了解到了这几十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艰苦奋斗,不懈努力的全过程。回顾历史,会让我们更好地珍惜目前的美好生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肩负起自身该有的责任与使命,努力学习,为中国梦的实现而不懈奋斗。”

编辑:尹云彦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