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张德翼           发布日期:2022-12-09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这“六个必须坚持”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反映,是逻辑缜密的理论体系。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1日,机械电子工程本科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旨在深入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道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工作。

1cb431c3ac694906a84c5ca0d1c5e528.jpg

活动中,张继伟同志领学了相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作为学生党员要深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来武装自己的思想。

汪寅河同志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指南。这一思想之所以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就在于坚持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运用了科学的立场观点方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从思想和行动两个方面下功夫。首先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以“六个必须坚持”作为我们思考问题和推进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必须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读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落实到我们的思想和行动中,将新时代思想转变成我们的工作思路、工作动力,时刻牢记我们的初心和使命。

刘子涵同志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这“六个必须坚持”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反映,是逻辑缜密的理论体系。我们要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形成为人民所喜爱、所认同、所拥有的理论。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一以贯之地强调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我们必须不断接受马克思主义哲学智慧的滋养,更加自觉地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习掌握世界统一于物质、物质决定意识的原理,坚持从客观实际出发制定政策、推动工作。青年大学生作为传承优秀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希望所在,要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准确理解和把握其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深刻领悟和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在中华文化中汲取坚定前进、滋养身心的精神力量,坚定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成长为中华文化的“代言人”、“传承人”。


编辑:张德翼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