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疫情防控思政课,感想颇丰收获多

作者:李明月           发布日期:2020-03-10     浏览次数:

     

3月9日,“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如期开播。机电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并对自己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分享。

cc81fff96b2b4d3e959d58f83acc7cc9.png

机制1704孙阳阳谈到:今天,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疫情在全球的蔓延速度之快,威力之猛,使得世界不断聚焦中国防控疫情的成功经验,认为中国采取“最勇敢、最灵活和最积极的”严格防控措施,有效遏制疫情,为世界公共卫生事业作出重要贡献。中国有着非凡的基建和制度,迅速组织人力开展大规模的工程、建立“发热门诊”、迅速隔离感染者、为隔离在家的人们配送医药和食物等。中国的学校停课不停学,数百万学生每天通过直播软件上课。疫情如令,责任如山。作为学生的我们,要学会如何做好防护措施:第一,尽量不出门,如果必须去公共场所记得佩戴口罩;第二,要经常洗手;第三,不要过度疲劳,这样会降低免疫力。战疫情、稳发展,群策群力、守望相助,我们需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机制1603赵飞龙说到:今天下午利用人民网直播观看学习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课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期间认真听讲了艾四林、秦宣等教授对疫情防控知识的讲解,并对此进行了学习。经过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同时必须清醒看到,虽然各个省情况明显好转,但武汉情况仍不容乐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面对这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战,初步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取得防控工作阶段性成效。当前正处于最关键的时刻,我们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持续作战、英勇奋战,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我们就一定能全面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机制1703班郑志洋表示: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虽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虽然来势汹汹,给我们的生活都蒙上了厚厚的阴影。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听完这堂课,作为学生我深有体会,只要有梦想,并奋力前进,坚持不懈,你就会发现实现成功其实并不难,我们也要做一个充满爱心,无私奉献的人,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得到快乐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积极进取才能不负时赋予我们的责任、不负民族寄予我们的希望,希望我们都加油。

机制1803班张思豪谈到:通过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我感触很深。在这次课上,一共有四位优秀的教授为我们展示了一个又一个生动的事例,这些发生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故事,那些白衣天使不顾自身安危的牺牲精神不正是老一辈革命先烈的风骨?这才是我们所有党员,所有青年一代人应该学习的榜样。同时,他们也向我们介绍了疫情一步步好转,国家、社会趋于正常运转。通过关注每天的新闻报道,我们也会发现,正是我国的这种制度优势,政府的有作为,敢作为,快速的对疫情做出了正确的判断和处理,才使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机制1604班张贤说到:青春是一个个破茧成蝶的故事,面对这次武汉疫情,90后00后成为驰援湖北的主力军,意味着青年一代选择挺身而出,在祖国危难之际勇于奉献自己的力量,奔赴前线,保家卫国。在他们边恐惧边勇敢的的责任担当中,我们看到了最耀眼的青春蜕变。青年一代要担当起青春的责任,而爱国就是最大的责任担当。不论你想或者不想,我们的任务就在那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做时代的引领者,做爱国的践行者,要在奋斗担当中,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大写的青春里应有大写的家国情怀,要让青春走出孤芳自赏的小我,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青年成长道路千外条,爱国道义第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