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机化本科生党支部】集体线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马香丽           发布日期:2022-12-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2月14日,农机化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人民为中心,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主题党日线上学习活动。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宣讲团讲师徐周作党课宣讲。

001.png

活动伊始,徐周以“以人民为中心,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为主题,分“群众路线形成历程”、“群众观”和“深刻理解以人民为中心的丰富内涵”三个方面,分析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以人民为中心”的历史逻辑和深刻内涵。

党的群众路线的形成历经多个阶段,徐周就每个阶段群众路线的核心思想展开讲解,帮助党员更加全面深刻理解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意义。他着重强调了当下存在的两种不同的群众观,并以生活实例对比阐释两种群众观的内涵。他的讲解深入浅出,使全体学生党员对“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有了更直接的认识。

03.png

徐周从目标和宗旨、历史动力观、造福世界人民等多个方面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以人民为中心”的丰富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鲜明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党的二十大报告从收入到就业、从教育到医疗、从养老到社会保障等,聚焦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部署一系列新举措,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回应人民期盼。通过学习,与会党员信心倍增,纷纷表示在日常学习和未来的工作中要践行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和集中人民智慧。

张飞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一词贯穿始终,彰显了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其他与会党员纷纷认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青年党员应把“人民”二字深深刻在心底,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依靠群众、团结群众,紧密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团结奋斗,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编辑:马香丽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