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业机械化工程党支部】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争做建功西农人

作者:柴璐 陈客舟           发布日期:2020-12-0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同志奋发向上,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11月30日,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鹏教授带来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会后,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结合杨鹏教授的报告内容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探讨学习。

毛文菊同志谈到,党始终坚持人民的主体地位,坚持共同富裕方向,始终做到维护人民根本利益,促进社会公平,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名研究生,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身体力行,从国家急迫需要、改善民生和长远发展出发,进行科研创新的基础研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杨高继同志谈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我们要坚定发展目标,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注重创新,推进科技产业革命,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张仕林同志谈到,本次五中全会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现代化建设发展擘画宏伟蓝图,彰显了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探求国家事业发展,实现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的一贯努力。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潘冠廷同志谈到,十九届五中全会首次把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作为远景目标提出来,明确了主攻方向和重要着力点。这些战略性、创新性举措,聚焦突出问题和明显短板,回应人民群众诉求和期盼,对于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重塑竞争新优势,确保我国发展行稳致远具有重大意义。

党支部书记柴璐在会议末尾的总结中谈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一大步,社会主义中国将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但同时,现阶段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着复杂多变的情况,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希望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与专业知识学习,增强自己的科技创新本领,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柴璐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