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民族团结主题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张德翼 罗龙路           发布日期:2021-09-30     浏览次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华民族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多次强调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的十九大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写入党章,成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国梦新征程上的共同意志和根本遵循。9月29日,机械电子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关于民族团结的政治理论学习,旨在铸牢学生党员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意识。

会上,潘伟东同志谈到了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出现和其内涵,中华民族共同体是我国各族人民在长期历史发展中形成的政治上团结统一,文化上兼容并蓄,经济上相互依存,情感上相互亲近,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民族共同体,是建立在共同历史条件、共同价值追求、共同物质基础、共同身份认同、共有精神家园基础上的命运共同体。他带领支部全体同志学习了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行动指南: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潘伟东用民族工作的辉煌成就来告诉党员们没有中华民族的大团结就没有中华民族的大发展。

c5b01f5dc5ce4fd68898bceff6634240.jpg

学习现场(崔玙璠 摄)

支部党员纷纷发表学习感言,姜裕阳同志谈到:“单丝不成线,独木难成林。一块块砖只有堆砌在一起,才能盖起万丈高楼;一滴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能获得永存。这就是团结,团结可以铸就和谐,和谐才能促进发展。”

事实证明,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势,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我们就能实现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形成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书写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崭新篇章。

编辑:张德翼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