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机电学院电信本科生党支部党组织生活学习

作者:李晶 刘行行 尚钰莹           发布日期:2019-11-26     浏览次数:

     

11月22日晚,机电学院电信本科生党支部在机电学院四楼402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本次党组织生活观看了特别节目《厉害了,我们的新时代》的第二期《新使命是什么》,一些同志发表了观看视频的感想,组织委员贺嵩同志组织同志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内容。

节目中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讲话: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

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韩震教授在节目中讲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推翻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统一,社会稳定。必须建立复合我国实际的先进社会制度。必须合乎时代潮流,顺应人民意愿,勇于改革开放,让党和人民的事业始终充满着奋勇前进的强大动力。

马帅飞同志在发言中表示:我们是幸运的一代,我们既是民族复兴事业的,经历者,参与者,见证者,还是民族复兴成果的共享者,我们都将生活在民族复兴这么一个伟大时代,中国梦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就是与世界共同发展,所以说中国梦也是世界的梦。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也是中国领导人对整个世界进步发展的担当。

邓一飞同志在发言中表示:通过观看视频,他对“四个伟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四个伟大是指: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伟大斗争昭示的是担当精神:在2012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起草,党的十八大报告的时候,就提出要把“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写入报告”。我们为什么要进行伟大斗争呢?社会是在矛盾运动中前进的,有矛盾就会有斗争,我们所说的斗争是为了化解矛盾,把解决矛盾看看成是推动历史发展的动力。伟大工程锻造的是领导力量:如果说中国是一辆高速行驶的列车,中国共产党就是火车头,引领中国走向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彼岸,总书记有句话说得非常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开展党的新建设的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宣示的是道路旗帜:最根本的就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就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几十年的一场接力跑,一棒接着一棒,贯穿的是同一条红线,推进的是同一张蓝图,有科学的理论指导,有根本的制度保障,还有强大的精神支撑。伟大梦想指引的是正确方向,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每一个中国人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同时,实现中国梦也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苦干实干,中华民族复兴的巨轮就一定能够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组织委员贺嵩同志和宣传委员刘行行同志建议同志们在会下也要多多翻阅学习教材,不断完善理论知识,力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同志。


49c6c56827974ed8ae7aa6c97b520b85.jpg

新使命视频主题学习


e9ca24470c1c4a24ab85643ed7320437.jpg

邓一飞同志结合自身谈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