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实验工训党支部开展“传承革命精神 弘扬爱国主义”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作者:伍丹           发布日期:2020-09-29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下午,实验工训党支部开展了“传承革命精神 弘扬爱国主义”主题教育观影活动。电影《八佰》以真实历史事件改编,讲述了1937年淞沪会战末期,上海濒临沦陷,由第88师262旅524团团副谢晋元率420余人,奉命坚守上海四行仓库,用智慧、勇气和鲜血,与敌人浴血奋战,顽强鏖战了四天四夜,用热血和生命保家卫国的故事。

电影短短两个半小时,情节跌宕起伏,人物鲜明生动,不少人都受到感动和震撼,特别是在日军的盾牌队掩护准备炸墙时,一批批战士捆住炸药包叫着自己的籍贯和姓名奋不顾身地与日寇同归于尽。影片让我们再次体会到战争的残酷,感受到先辈们在抗日战争中展现出大义凛然民族气节,以及革命先烈为拯救民族危难的无私奉献精神,崇敬这样一群群舍生取义、为国为民、为中华民族拼尽全力、奋战到底的英雄们。

    影片结束后,也引起了大家的激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没有革命先辈们的英勇抗战、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编辑:贺喜莹     终审:马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