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业机械化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第一大案》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柴璐 郝宇君           发布日期:2021-05-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重温新时代党员入党初心,增强党员的理想信念,警醒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牢记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近期机电学院组织学院学生党员观看电影《第一大案》,并举办观影座谈会发表感想。

49d901ba65ae46a58bd6689979f654ab.jpg

机电学院研究生党员在橙天影院观看电影《第一大案》,这部电影讲述了新中国建设时期时任天津地委书记、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刘青山,原天津专区专员、天津地委书记张子善的巨大贪污案。1952年2月10日,刘青山、张子善贪污案公审大会在保定市体育场举行,两声枪响,炸响如惊雷,宣示着中国共产党对贪污腐败绝不容忍、毫不姑息的态度,表明了中国共产党保持党性、维护党的纯洁性的决心。

观影结束后,在机电学院党团活动室召开了座谈交流会。座谈会上,党员代表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入党初心和对观影的感受,分享了观看《第一大案》后的心得体会。

cf3f7cb2674b4bd1ae12615d1acc2a08.jpg

党员孙丽娟同志谈到,《第一大案》电影是以新中国反腐第一大案——刘青山、张子善案侦办始末为蓝本,讲述1951年,陈怀邦在反特行动中,挖出了地委书记刘青山的惊天秘密,昔日战斗英雄成为巨贪,陈怀邦并没有因旧时情谊而放弃内心所追求的正义,终将其送上了人民审判台的故事。我们入党的初心与动机不应是为了贪图个人享受,刘青山在革命成功后的居功自傲,已然是将自己看作了土皇帝一般。作为党员的我们应当以此为警,时时谨记初心。

党员张鑫宇同志谈到,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就是实现共产主义,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一理想信念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文化传统的延续和升华,是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对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实践的确信。革命战争年代,我们之所以能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奋斗出来,就是因为我们有理想,有马克思主义信念,有共产主义信念。无数革命先烈在战争年代之所以能够抛头颅、洒热血,战斗失败了,擦干身上的血迹、掩埋好同伴的尸体继续战斗,靠的就是对社会主义的向往和忠诚,尽管他们明明知道自己未必能够看到社会主义,但却坚定地相信社会主义是美好的正义事业,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一定会取得社会主义的胜利,这也是我们新时代青年共产党员应当坚定传承的。



编辑:柴璐     终审:刘小峰